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强化”加强网络市场监管

来源: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9-01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强化底数管理,完善主体数据。强化使用省局网监系统,对辖区内网站、网店的身份信息等数据定期组织开展线下核查,完善监管数据,为加强网络经营主体监管提供参考。截至目前,辖区内现有企业开通网站107家,其中无效网站36个,实有网络经营主体71家。

二是强化执法力度,查处违法行为。采取网上查看和线下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网络交易监测监管,突出对节假日等网络集中促销节点、农村电商、社会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和定向监测。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动态巡查,主动出击,加强对各类违规经营排查,特别是加大对旅游商品、地方土特产品等重点商品的网络交易行为监管,构建优良网络市场发展环境。

三是强化消费维权,维护良好秩序。深入推进12315投诉体系建设,完善网络维权机制,让广大消费者对网络经营主体虚假宣传、商标侵权、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进行社会监督,进一步规范网络经营秩序,维护网络市场的购物环境和消费安全。并开展创建电子商务放心消费示范平台(网店)活动,让网络消费更满意、更放心。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守法意识。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知识产权宣传月等活动,持续加强对《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电子商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政策法规宣贯,不断强化网络经营主体的守法意识和网络消费群体的权益保护意识,从源头上强化对网络市场的监管。共发放宣传资材5000余份。

上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提前”加强月饼市场监管
下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促进市场主体稳步增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