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着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来源: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今年以来,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秉承“关爱企业、服务群众”的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地区,以更加惠企利民的政策措施,以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着力提高审批效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提高政府服务效能,严肃处理破坏投资环境的人和事,让企业轻装上阵、放手发展。目前已在“一窗通”登记企业19户,协同各配合部门进行视频、图片、文字、政策法规收集整理,围绕市场监管环境年度指标,组织县级21部门共同制定2021年度双柏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87个,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35个。

二是着力加强要素保障。着眼于便民利民需要,将保障补助、土地管理等群众普遍关心的39项“小微权力”进行梳理、归纳、审核,将没有政策法规依据的事项予以取消,编制权力运行流程图,让干部知道怎么干,群众知道怎么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要素保障,全面压缩登记办理时限,进一步精简登记要件资料,推行不动产登记纳税交易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抵押登记“不见面服务”,建立小微企业减免登记费机制,开通不动产权证书邮政寄递服务,提供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服务。

三是着力加强银企对接。推进金融政策支持实体经济有效落地,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着眼于增强金融服务企业能力,创建规范、有序的金融生态体系。继续发挥好支持双柏县营商环境的金融合力;2月22日双柏人行执行普惠小微企业延期支持工具操作,达成1893.5万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帮助小微企业渡难关、保就业保民生、确保小微企业融资更便利、确保融资成本下降,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良好的金融支持。

四是着力于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县人民法院在原有的专班成员的基础上增加了6名专班成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在立案、审判和执行各个环节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为我县的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五是着力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全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完善党政干部同企业人员交往的正负面清单,让“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双向通畅、界限分明”的政商交往成为常态。

截至3月20日,全县新增各类市场275户,市场主体总量达10621户,完成市场主体1790户工作任务的15.36%。

上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4”工作法推进“管集市”常态化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强化”为公务员考试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