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七举措”强力推进“管集市”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     作者: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按照“管集市”工作方案,实行班子成员+股(室)+联系指导监管所挂包市场的工作模式,形成了人人身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有担子的责任体系。

二是实施一场一策,分类推进“管集市”工作。根据全县农贸市场的基本情况,按照省局“六个一批“的工作要求,对农贸市场实施“一场一策,分类推进”原则,开展“管集市”工作。将14个城镇17个农贸市场根据具体情况分类施策。将无证无照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4个农贸市场列为“淘汰一批”;将环境卫生难以改善,经营设施无法通过改造进行提升的市场,列为“整合搬迁一批”的市场2个;将在原址上扩建、改造、重建达到环境卫生全提升要求的市场列为“巩固规范一批、提升改造一批”市场8个;按照市场布点布局规划,结合城市和乡镇更新改造安排,采取“政府引导,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的方式新建的市场列为“新建一批”市场3个。

三是建立健全“3242”工作体系。针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3242”工作体系,即:三清单、两责任、四手段、两示范,使“两个专项”行动工作的措施更加具体,完善了“管集市”工作闭环。

四是突出工作重点,实行挂图作战。对标对表细化措施,挂图作战推进“管集市”工作;明确工作重点,针对农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细化工作重点整治任务;明确“管集市”工作步骤,按照“六个一批”时间表任务图推进“管集市”工作。

五是分析研究,实行指挥调度。根据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适时进行指挥调度,召开5次会议进行研究,领导小组会议6次进行安排,17次进行指挥调度。

六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制定《禄丰县集贸市场评星定级管理考核办法》,由县财政预算,对县城区以实施改造的农贸市场将给予10万元的以奖代补,从2021年起每年计划安排不低于5万元的经费通过对各市场综合性的考核(评星定级)进行奖补,以提高市场开办方的积极性,使市场秩序、卫生状况得以长期巩固。

七是开展创卫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按照《禄丰县城区农贸市场综合管理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县城区网格包片结对责任划分,实行县级领导挂点,部门联合综合整治工作机制,开展他卫农贸市场综合治理,着力打造整洁、安全、放心,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消费需求的现代化农贸市场。“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农贸市场整体上有较大改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面貌焕然一新,“脏乱差”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县城区5个农贸市场共计投入改造资金1000余万元提升改造基础设施,改造货台1028个、大棚5000平米、拱排水设施5853米,供电设施10016米,铺设地砖5000多平方,改造活禽隔离区12个、水产品宰杀台11个,全县农贸市场出入口配套了洗手设施,城区5个农贸市场配套了标准化洗手设施,公厕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标准,全县农贸市场消除旱厕。目前,为适应县城区经济发展,通过招商引资,对原禄丰中心场进行标准化菜市场提升改造和运营管理,预计1800万元,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配套功能。

上一条: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抓手”推进“净餐馆”全提升
下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4”工作法推进“管集市”常态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