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收费专项治理

来源: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收费行为,切实为减税降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良好市场环境,楚雄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积极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收费专项治理工作。

专项治理工作中,逐一对照云南省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下发的云审改办发〔2018〕7号文件规定的178项目录清单,全面清理县级行政审批部门所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联合市发展改革局制定下发《关于转发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收费专项治理的通知》,对所涉及的12家审批部门提出要求,要求其对所收取的中介服务事项收费进行自检自纠,并重点强调本次专项治理工作重点。通过对全市涉及的审批部门前期认真自查,各相关部门都能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各自职责正常开展各类行政审批工作,及时清理国家已明确取消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未发现行政审批机关在审批过程中存在指定中介服务机构、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操纵中介服务市场价格行为。

下步工作中,将联合市发展改革局对组织领导不到位、未认真开展自查、方法措施不得力、清理规范效果不明显以及企业反映问题较多的部门和单位开展重点检查,为规范全市涉企收费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收费打下坚实基础,助力提升全市营商环境。

上一条: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巩固提升州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疫苗等冷链药品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