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医疗器械监督抽检任务

来源: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5-29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行为,根据《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年医疗器械抽检计划的通知》精神,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集中检查和随机抽检。

一是思想重视,部署到位。根据医疗器械抽检工作原则及州局抽检任务的要求,结合元谋辖区内实际情况,制定专项检查及抽检方案,合理安排抽检进度,细化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规范抽检,认真检查。要求抽检人员做到医疗器械抽检与日常检查相结合,加大对往年产品检测不合格单位的监督抽检力度,兼顾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单位,分别组织开展抽检,并注意内在联系,先检查后抽检,严格遵守抽检规则与抽检程序,避免重复抽检,认真填写抽样封签及抽样凭证,并及时做好样品确认工作。同时,在对被抽验单位进行抽检的过程中,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管理、购进验收、储存养护、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规范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器械生经营、使用单位10家次,完成州局下达的抽检医疗器械样品医用棉签、电脑中频经络通治疗仪共2批次,任务完成率达100%。

上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施着力打造规范有序市场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