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2-22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2月21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孔建萍提工作要求。州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高新区分局、事业单位班子成员108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州委、州纪委州监委的坚强领导和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局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鲜明的态度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政治机关意识明显增强、权力运行机制不断规范、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州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成效显著,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深入推进“清廉楚雄”建设,打造“清廉市场监管”升级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四个进一步探索”实践,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楚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要保障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提升政治监督的高度;要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提升责任落实的深度;要全面深化纠治“四风”,提升市场监管的温度;要强化纪律规矩建设,提升监督执纪的力度;要深化“清廉市场监管”建设,提升廉洁品牌的亮度;要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尽责的强度。

会议要求,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局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本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三要坚定不移发挥纠树并举综合效应,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与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负责人代表,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