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1-11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1月10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二级、三级调研员和局机关、高新区分局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文件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富、二级巡视员程宗文、党办主任苏杰、办公室主任何仕昌4位同志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作交流研讨发言;运用《楚雄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续八)》、《失守的质检“守门人”》案件通报等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民主生活会,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不仅是对全年工作的一个检视,更是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思想整肃。

会议强调,要把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体检、诊断和康体治疗的过程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大好契机,进一步找准“病灶”、开出良方、治好病,使党组班子更有凝聚力、更具战斗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悟核心就是灵魂、就是力量;领悟理论就是旗帜、就是方向。二要全面领会,增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提升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在入脑入心入行上下功夫,要在谋划今年工作思路上下功夫。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着力建设统一大市场;要聚焦聚力动能变革提质赋能,推进质量强州建设;要深化知识产权改革,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要坚守市场安全底线,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推进“清廉市场监管”建设,锻造清正廉洁干部队伍;要在学思践悟中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各位班子成员要努力学出坚定信念,努力学出绝对忠诚,努力学出使命担当,努力学出优良作风,努力学出团结合力。三要全面把握,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学以铸魂,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持周密部署,确保会前准备精心精细;坚持红脸出汗,确保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见行见效。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楚雄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到州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度党建工作责任目标考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