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学习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8月29日至31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学习。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二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局机关、高新区分局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主持8月31日上午集中学习研讨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药化流通科科长罗云川、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科科长黄建南,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之福分别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药品安全监管职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认真履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责,全力保障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进行专题发言。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丰富内涵,在领会领袖风范中强化政治自觉,精准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好此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把握精神实质中强化思想自觉,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精神深入人心、走深走实。要做到系统深入、融会贯通,把握学习重点、压实学习责任,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宝库中找到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方向、路径和措施,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在全州市场监管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切实做到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以新的奋斗姿态把市场监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在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上下功夫、求突破;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务实功、见实效;深入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着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着力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着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州和质量强州战略,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筑牢底线思维,坚决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全方位安全稳定。要在全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上动真格、见真章;要在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上抓规范、正秩序;要围绕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排查治理市场监管领域各类风险隐患,抓紧抓实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安全底线。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解决好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三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域推进“清廉楚雄”“清廉市场监管”建设。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严要求、塑形象。要持续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及统一战线工作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深入开展“清廉市场准入、清廉监督管理、清廉行政执法、清廉服务发展、清廉文化引领、清廉机关建设”六大创建活动,努力构建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监管有力、政商亲清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州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作用。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学习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