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力”谋划做好2022年离退休干部工作

来源:     作者: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1-27     作者: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点击:[] 次

一是在政治思想引领上持续用力。采取有效措施和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引导退休人员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引导退休人员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积极发挥有威望的老同志在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作用,善于借助他们的政治威望、领导才能、政治智慧和经验优势,帮助和支持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二是在“两项待遇”落实上持续用力。全面落实报刊征订、情况通报、走访慰问、参加重要会议、联系老干部等政治待遇;确保退休费按时发放,退休人员生病住院探望和住院费据实报销,善后费按时落实、遗属补助费和特困老干部(遗属)帮扶经费精准发放,落实好老干部的生活待遇。督促指导下属单位落实好退休人员的“两项待遇”及专项经费使用到位,并组织好慰问及敬老月活动。

三是在服务管理优化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了解老同志实际困难,树立亲人意识,服务意识,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老同志模范遵守纪律规定,自觉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

四是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用力。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退休人员阅文室、老干部活动室和退休支部的活动阵地和夕阳、退休支部微信群等学习平台的作用,打造搭建学习活动阵地和平台,丰富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充分发挥退休人员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引导他们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五老宣讲、建言献策等活动,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班子召开2021年度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