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2021年专题廉政党课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为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月10日上午,楚雄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2021年专题廉政党课。州局机关、高新区分局、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和州质检中心干部职工152人聆听党课。

党组书记程宗文同志以《加强党性修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加强新时代政治修养,最核心的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新时代理论修养,最根本的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纪律修养,最重要的是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新时代作风修养,最紧要的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新时代道德修养,最突出的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加强新时代能力修养,最关键的是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等六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党性修养的内涵、分类、意义和强化途径。强调加强政治修养要强化“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政治担当、制度意识;加强理论修养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加强纪律修养要增强纪律意识、严明纪律规范、强化守纪行动;加强作风修养要用整风精神、务实作风、改革思路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道德修养,要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洁身自好。加强能力修养要提高研究谋划、防控风险、改革创新、群众工作和狠抓落实能力。

党组成员、局长杨柳同志以《杠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 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全面发展》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廉政党课。党课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扛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明底线、守初心、知敬畏,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实落细三个方面全面阐述如何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保障。强调全体人员要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要强化党的宗旨意识,永葆清正廉洁之心;要严以修身,“养吾浩然之气”,要严以用权,遵规守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切实抓好中央、省、州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市场监管领域营商环境;切实抓好部门预算资金管理,坚决纠治“四风问题”。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