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楚雄州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

来源:     作者: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     发布日期:2019-12-20     作者: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    点击:[] 次

自2017年省政府出台《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通知》以来,楚雄州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2017年,州人民政府发出《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市场体系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通知》(楚政办函〔2017〕74号),要求在全州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2018年2月,州发改委、财政局、商务局、工商局、政策研究和法制办联合制发《关于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要求各县市人民政府和州直有关部门对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进行公平竞争审查。在落实州直部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工作中,州发改委作为总召集人单位,在2018年3月29日召开了24家州级单位参加的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进一步落实。

按照党政机关机构改革的职责调整,今年州市场监管局成立后,公平竞争审查召集人由市场监管部门担任。州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行职责,报请楚雄州人民政府批准调整充实由26家州级单位参加的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制度,承担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职责。同时,安排布置全州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2019年9月11日,州人民政府召开了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培训会议。会上分管副州长周兴国对开展公平竞争审查提出要求,要求提高认识,积极推进工作。10县(市)分管副县(市)长、市场监管局长、州级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州市场监管局又分别在10月17日、11月11日两次召开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会议,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培训,通报省公平竞争审查督查工作情况。10月24日至25日,接受了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抽查组到楚雄州的抽查。截至2019年10月20日,全州已实现州、县(市)两级政府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覆盖。州和10县(市)已经全部建立了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制度。州、县(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均建立了内部审查制度,开展增量文件的审查和存量文件的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州审查增量文件2283件,无排除限制竞争问题文件数量2262件,修改调整数量21件。审查存量文件883件,无排除限制竞争问题文件数量792件,废止数量86件,修改调整数量3件,适用例外规定数量2件。


                                              楚雄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9年12月18日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市场主体报送2019年度年报的通告‍
下一条:楚雄州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食用东北油豆安全风险的预警公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