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楚雄州启动申报云南省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工作

来源:     作者:知识产权保护科     发布日期:2022-10-11     作者:知识产权保护科    点击:[] 次

为进一步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维护专利申请秩序,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推动我州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持续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国知发保字〔2022〕7号)和省局有关要求,楚雄州启动申报云南省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工作,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10月18日。

一、纳入管理名单后享受的政策

纳入云南省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后的创新主体享受以下政策:

(一)在专利优先审查等工作中,同等条件下列为优先选择对象,在优先审查指标上给予倾斜。

(二)对纳入精准管理名单的申报主体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减少非正常专利申请排查频次。

(三)对确属企业专利战略布局需要而被误认非正常专利申请的,或经甄别被误认非正常专利申请的,视情形提供申诉特别通道。

二、申报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创新主体可自愿申报:

(一)在本州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并实际经营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创新主体。

(二)自愿申请并承诺遵守规范专利申请的相关规定。

(三)具备完备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具有相应的研发能力、生产能力和发明创造能力。

(四)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专利侵权违法及其他严重违法行为。涉及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的,已全部按要求主动撤回或已申诉成功。

三、申报程序

各创新主体遵循自愿原则在申报截止时间前向所在地县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提出申请,如实填写《云南省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申报表》并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材料(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社团登记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复印件。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0月11日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撤销行政许可告知书(楚市监撤告〔2022〕3号)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申报药学(药品)专业初级职称拟参评人员名单公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