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高举高质量发展旗帜 坚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倡议书)

来源:     作者:质量发展科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质量发展科    点击:[] 次

高举高质量发展旗帜  坚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楚雄州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获奖企业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全面复工复产达产倡议书


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正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达产。作为全州质量领域的标杆示范,楚雄州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获奖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全力推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此,我们联合倡议:

一、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强化使命担当、社会责任、质量精神、奉献意识,全力以赴、勠力同心,不断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

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达产。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和安排,依规有序、稳妥推进复工复产达产,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障生产、营业和办公场所的卫生安全,指导员工科学做好个人防控,充分发挥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手段的优势,采取灵活工作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积极应对生产、物流、储备等变化情况,加强预测预警,科学调度,把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产两不误。

三、严格保障质量安全。严格落实质量安全管控措施,疫情防控期间要避免发生因抢工期、赶进度,导致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安全风险,确保质量不滑坡、不掉档,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严格管理、严格把关,确保食品、药品、重点工业品等质量安全,以实际行动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

四、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加强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和疫情防控急需的基本民生物资生产供应,为抗击疫情提供充足物资和高质量产品,维护消费者权益,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合理控制企业生产成本,做到投入市场产品价格与疫情发生前基本相当,供给下游企业产品价格与疫情发生前基本相当。与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在人员、技术、资金等方面互助共济、共渡难关。

五、持续提升质量水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更要把质量放在中心位置来抓,始终把“质量第一”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坚决高举高质量发展旗帜。针对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直接相关的产品,在提高产能的同时加强科研攻关,补齐技术、质量、工艺短板,以质量提升助力疫情防控。全方位提升工程建设和服务质量,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向管理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益。加强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质量技术服务帮扶,带动全产业链质量水平提升。

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开展防控疫情和推动复工复产达产的正面宣传。构建企业和员工命运共同体,疫情防控时期积极引导员工坚定信心,更好地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坚决稳住员工就业。加强人文关怀,主动关心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员工,帮助员工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合法正规渠道进行物资捐赠,服务疫情防控。

面对当前形势,我们要化“危”为“机”,在危机中推动发展,在危机中实现变革,继续赢得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共同倡议的楚雄州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历届获奖企业:

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

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爱尔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楚雄市鹿城彩印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云南云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楚雄市华丽包装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盘龙云海药业有限公司

云南楚雄鹿城大厦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天宝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楚雄云泉酱园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楚雄仁恒化肥有限公司

大姚县彩印有限责任公司

上一条:楚雄州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预防野生菌中毒的预警公告
下一条:2020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主宣传视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