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楚雄州建设用地获批和供应规模再创新高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刘会荣     发布日期:2023-02-01     作者:刘会荣    点击:[] 次

2022年,楚雄州获批各类建设用地报件60件、规模4.41万亩,是2021年获批规模的20倍,是“十三五”期间年平均获批建设用地规模的2.3倍;全州供应国有建设用地354宗,规模3.78万亩,是2021年供应面积的4.95倍,比“十三五”期间年平均供应建设用地规模高出77.46%,建设用地获批和供应规模均创“十三五”以来新高。

2022年,全州合同收取土地出让价款30.03亿元,比2021年增长20.69%,为全州各级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作出了应有贡献。全州列入2022年省级重大项目597个,用地已保障484个,保障率81.07%,排名全省第一,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8.6个百分点;州“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共536个,用地已保障425个,保障率79.29%。保障了东南绕城高速、姚南高速、大姚桂花水库、7个光伏项目等一批重大交通、水利、能源项目,龙佰钛产业项目、晶科和宇泽硅光伏项目、德胜钢铁技改项目、侏罗纪文旅项目、罗茨温泉小镇等一大批重点工业、文旅项目用地,以及一大批市政、科教文卫等民生项目用地,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土地要素保障。

上一条:楚雄州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下一条:州政府与中科院古脊椎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