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楚雄州实施水稻旱种技术示范取得成功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 伟 杨建安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王 伟 杨建安    点击:[] 次

近日,楚雄州农业农村局邀请州、县农业专家组成项目验收组,对楚雄州农业科学院实施的2022年省级杂交稻旱种示范项目(双柏片)进行测产验收,平均亩产629.93千克。

在位于爱尼山乡大箐村委会的双柏县鸿鹄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山地里,60亩旱种杂交稻进入成熟期。这是楚雄州农业科学院实施的杂交稻旱种示范项目,品种为“滇禾优615”。示范区突出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除实现项目产量目标外,同时达到节种、减肥、减药、节水、省工、省力等降本增效目的。示范区旱稻群体长势均衡、表现整齐、熟期转色好。

专家组随机选择项目示范区有代表性的好、中、差各一块田,编号1、2、3号田进行实收测产,平均亩产629.93千克,超过省、州下达的目标产量,示范成效显著。

上一条:楚雄州疫情防控工作第140次视频调度会召开
下一条:楚雄州着力构建“大监督”网格提升财政管理效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