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刘勇:推动政务服务业务流程优化简化 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满意度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王 洪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杨 洋 王 洪    点击:[] 次

9月14日,州委书记刘勇到州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走流程、找堵点、疏痛点、解难点”办事体验活动,以随机“亲身办”“陪同办”等形式实地体验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

州委书记刘勇到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走流程、找堵点、疏痛点、解难点”办事体验活动。

“您在办理什么业务?等了多久、办理是否满意?”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刘勇随机抽查了企业落户开办、投资审批服务等窗口,向企业办事人员认真询问办理进展和遇到的困难,同窗口工作人员交流业务开展情况。刘勇指出,政务服务工作是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前沿阵地,是政企党群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要在用心用情用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做好服务的同时,及时收集掌握服务对象的所思所想所盼以及对服务业务的具体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有效参考和决策依据,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委书记刘勇到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走流程、找堵点、疏痛点、解难点”办事体验活动。

“假如我是一个大学毕业生,要如何申请创业贷款?”“享受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要提供哪些材料?”在人社、医保等服务窗口,刘勇以办事群众身份体验了业务流程,向群众了解办事效率,征求意见和建议。刘勇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扩大教育、医疗、文化等优质资源的供给能力,不断补齐政务服务的短板弱项,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州委书记刘勇到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走流程、找堵点、疏痛点、解难点”办事体验活动。

刘勇强调,要以企业和群众服务需求为导向,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工作,确保事项应上尽上,努力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目标。要为暂未进驻窗口办理的事项提供便捷的咨询、导航服务,切实方便群众办事创业。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增强政务服务人员素质能力,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便利化程度,促进数据互联互通,大力推行“一网通办”。要做好工作要素保障,完善前置办理条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充分享受规范、公平、高效、普惠的政务服务。

陈锐、张建军参加活动。

上一条:我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在全省率先公布
下一条:刘勇:深耕“三农”金融服务 向乡村振兴输送“金融活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