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楚雄州政府代表团赴北京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贺荟蓉     发布日期:2022-08-10     作者:贺荟蓉    点击:[] 次

8月8日至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州政府代表团赴北京深入有关单位、企业、高校开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活动。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与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交流洽谈。

在清华大学,张文旺与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交流洽谈。张文旺说,清华大学是国际国内知名的高等学府,是我国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的一面旗帜,希望清华大学与楚雄州深化校地战略合作,打造联动协同发展模式,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孵化、研究基地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为楚雄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过勇表示,清华大学将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楚雄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发展,与楚雄州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实现合作共赢。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一行参观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

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农业信息研究所,张文旺一行参观了解研究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育情况,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王凤忠、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刘继芳座谈交流。张文旺表示,楚雄州现代农业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期盼中国农业科学院在与楚雄州联合共建中国农科院云南绿色食品产业研究院、选派专家团队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赋能楚雄农业高质量发展,开启合作双赢新篇章。

在国家能源集团、国融兴华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张文旺与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国融兴华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荣就双方合作进行深入洽谈。张文旺表示,楚雄有滇中地区绝佳能源枢纽区位,绿色能源产业市场广阔,希望国家能源集团、国融兴华投资管理集团发挥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楚雄州将以专班化优质服务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为企业提供最完善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

张建军、陈翡敏、李怡参加招商洽谈。

上一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领导小组2022年第六次指挥调度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