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楚雄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市嘉定区举行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发布日期:2022-08-04     作者:杨 洋    点击:[] 次

8月3日,楚雄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市嘉定区举行。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会上致辞。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嘉定区副区长魏晓栋出席并致辞。

张文旺指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楚嘉两地有着“山水之缘”“人文之缘”“红色之缘”“协作之缘”。当前,楚雄州正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政策红利释放期、蓄积势能迸发期、治理效能提升期,随着沪滇协作深化、产业加快转移,沪企投资楚雄其势已成、其时已至,楚雄正成为“沪企入滇”的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

张文旺表示,沪商是一个“有大眼界、做大事业、展大情怀”的企业家群体,楚嘉携手、沪商入楚不是单纯的产业转移、单向的要素流动,而是两地深化产业协作、企业拓宽发展空间的共赢之举,诚邀各位企业家走进楚雄、投资楚雄,深化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楚雄州将大力践行“三化三法”,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以专班化优质服务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让投资顺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魏晓栋表示,嘉定区将与楚雄州持续深化产业协作,为广大企业家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惠企服务,助力沪企入楚,推动共赢发展。

“十四五”期间,楚雄州将突出光热资源之优,聚力打造绿色能源千亿级产业,努力建成光伏之都核心区;突出就地取材之便,聚力打造绿色制造千亿级产业,努力建成绿色制造新高地;突出高原农业之特,聚力打造绿色食品千亿级产业,努力建成现代农业示范区;突出中彝医药之妙,聚力打造医药康养千亿级产业,努力建成医养融合样板区;突出山水人文之美,聚力打造文化旅游千亿级产业,努力建成全域旅游目的地,以打造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强化滇中崛起增长极支撑。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共签订上海嘉定工业区与楚雄高新区产业开发合作框架协议、楚雄高新区云甸零碳园区项目等12个合作项目,计划总投资226.06亿元。

张建军主持推介会,李勇作全州重点产业推介,10县市委书记作招商推介。

冯毅、陆积峰、李援、罗富生出席并见证签约。

上一条:我州部署推进彝绣产业
下一条:接续奋斗再出发 乡村振兴谱新篇—— 楚雄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