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对标先进 学习取经 打造巩固拓展脱贫 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楚雄样本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发布日期:2022-08-03     作者:杨 洋    点击:[] 次

8月2日,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嘉定区考察学习。刘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先进、学习取经,把向嘉定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举措,全力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楚雄样本,奋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

楚雄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上海嘉定—云南楚雄消费帮扶生活体验馆。

刘勇一行首先来到上海嘉定—云南楚雄消费帮扶生活体验馆及云南楚雄野生菌主题餐厅,深入了解楚雄州特色商品仓储、市场销售和挂职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刘勇强调,楚雄州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入市场化经营管理,促进文化交流帮扶和消费升级帮扶,打响楚雄野生菌、蔬菜、腐乳等品牌,实现楚雄农特产品以嘉定为起点,面向上海,让长三角了解楚雄、向往楚雄、喜欢楚雄,全面放大消费帮扶的社会连锁效应。

楚雄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部。

在上海左岸芯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刘勇一行实地观摩农业信息化场景应用和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研发。刘勇强调,楚雄州要运用信息技术使农业管理更智慧、更高效,加快在特色种业、肉牛养殖、烟叶生产等领域的推广使用,给予农业生产更多的数据赋能,帮助农民和市场经营主体降低生产风险、提高生产效益、增加实际收入。

楚雄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

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还来到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部、马陆葡萄主题公园、马陆镇北管村、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围绕嘉定区各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创新经验开展考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被嘉定区在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所震撼,此次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将认真学习嘉定区在推进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创业创新、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增强信心、抓紧落实,确保完成三季度“功九成”和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红伟、李建松、冯毅、张建军、陆积峰、李勇、李援、罗富生参加考察。

上一条:嘉定区与楚雄州高层联席会议召开
下一条:产业转型风正劲 汇聚发展新动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