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刘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臻 夏天彧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杨臻 夏天彧    点击:[] 次

5月13日,州委书记、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勇主持召开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暨创建省级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推进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形势、扛稳压实责任、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全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任务分解方案(送审稿)》,听取全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举行楚雄州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

会议指出,2021年,全州各级各部门大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建设,退役军人工作整体成效持续保持在全省领跑方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实施“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阔步前进。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不断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下好消除风险的“先手棋”,打好补齐短板的“主动仗”,展示抢抓机遇的“新姿态”,推动全州退役军人工作闯出更多路子、创出更多经验、结出更多硕果。要聚焦重点任务,树牢底线思维、建强服务体系、强化拥军优属、积极搭建平台、坚持目标导向,大力抓好退役军人优抚保障体系建设工程、褒扬纪念设施建设工程、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州光荣院新建、军供站提标、烈士纪念设施改造等工作,确保机构建设更优、服务能力更优、保障成效更优,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刘勇等领导为我州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提振信心、鼓足勇气、压实责任,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凝聚合力上再加强、督促问效上再严格、确保实效上再用劲,以实干实绩担当作为,全力投入迎检迎考,争取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目标圆满实现。

张文旺、崔同富、程鹏出席。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上一条:全链条压实责任全方位排查整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条:楚雄州用好“指挥棒” 考出“正能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