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楚雄州第二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启动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钟 良     发布日期:2022-01-13     作者:钟 良    点击:[] 次

1月5日上午,楚雄州第二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在楚雄州中医医院启动。活动由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州献血办和州卫生健康委主办,州中心血站、州中医医院承办。活动以“献血救人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号召全州广大医务工作者率先献血,奉献爱心,挽救生命,保障全州春节期间临床用血供给。

启动仪式结束后,医务人员“献血救人 我们在行动”活动拉开了帷幕。参加活动的州、市属卫生健康单位的医务工作者冒着严寒,纷纷加入献血队伍,体检、填报献血申请表、挽起衣袖登上采血车献出自己的爱心。

在献血过程中,州中医医院内二科护士长史静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深知血液对生命的重要,一份血液在医疗救治关键时刻能挽救生命,有机会参与无偿献血救死扶伤,感到非常光荣。我已经参加过几次无偿献血,以后也会继续参与,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州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入冬以来,天气寒冷,参与献血的人数减少,导致州中心血站O型血液库存紧张,需广大市民一如既往支持无偿献血,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多年以来,楚雄州医务人员不仅日夜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同时也是无偿献血队伍的重要力量。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不但坚守在抗疫一线,而且踊跃参与无偿献血,为保障全州疫情期间临床用血供应作出了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责任心和爱心,充分彰显了医务人员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佑。涓涓热血,汇聚大爱。截至当天下午 15时,先后有80名医务人员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11万毫升。

上一条:楚雄州获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中央补助资金支持
下一条:张文旺开展新春走访慰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