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我州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蒋宏宇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蒋宏宇    点击:[] 次

我州始终把学习好、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1234”工作法为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全州上下学习贯彻的氛围不断浓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力量不断凝聚。

“1”即:紧扣1条主线,确保学习贯彻“不散光”。抓引领,推动学习贯彻向主线聚焦。坚持以政治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在全州上下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教育,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深入持久学习宣传,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2”即:抓好2个环节,确保学习贯彻“不停步”。会议期间即时跟进学。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期间,积极组织全州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和新媒体收听收看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全州各族群众强烈反响。会议结束后迅速组织学。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及时制定出台楚雄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认真编制下发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资料,及时对学习宣传贯彻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

“3”即:坚持3个结合,确保学习贯彻“不懈怠”。一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中,深入总结我们党百年民族工作的成功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大力发扬党领导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等精神,自觉用共同理想信念凝心聚魂。二是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相结合。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民族工作的“纲”,对标对表,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楚雄州民宗委对标会议精神,及时修订完善《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努力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实施方案》。三是与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相结合。深入开展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增进“五个认同”,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促进宗教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

“4”即:强化4项举措,确保学习贯彻“不松劲”。以上率下带头学。州委常委会、州政府常务会第一时间进行了传达部署,示范引领各县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分层分级全面学。各县市层面共组织各类学习宣传活动100余场次,召开宗教界座谈会15场次;典型引路带动学;从严从实督导学。州民宗委监督检查科定期对机关及各县市局领导干部的学习内容、学习制度、学习效果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干部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真懂真会。

据悉,我州将持续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持续在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当好参谋助手的实际举措上,体现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抓手,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楚雄州扶贫开发志(2007年—2020年)》 编纂工作 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下一条:楚雄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见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