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督导组验收核准暨“回头看”督导工作反馈会召开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7     作者:    点击:[] 次

根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7月26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督导组召开验收核准暨“回头看”督导工作反馈会,向我州集中反馈验收核准和“回头看”督导意见。

省第二督导组组长张新明反馈了验收核准和“回头看”督导情况并指出,楚雄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环环相扣、逐项落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也还存在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需在下步工作中认真加以改正。

张新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以教育整顿成效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加快推进违规违法办理“减假暂”案件等问题的排查整治,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要进一步回应群众关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的成效。要持续推进建章立制工作,不断总结提炼教育整顿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验收核准和“回头看”督导移交问题清单的整改,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点穴式督导检查的准备工作。

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斌在表态发言时强调,此次督导是对我州开展的一次全面、深刻、精准的“政治体检”,找准了“病灶”、开出了“良方”。我州将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照单全收督导反馈意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协同责任,从严从实、落细落小推进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杨斌要求,全州各级党委和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专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老病”“新病”“未病”一起治,举一反三、查缺补漏,认真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坚决全面彻底如期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当下改、长久立,治其根、固其本,大力推行教育整顿过程中形成的好办法、好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体制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好教育整顿成果,为推动楚雄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省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及成员、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上一条:州政府召开第118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我州250台救命神器AED“上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