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张文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 臻     发布日期:2021-07-22     作者:杨 臻    点击:[] 次

7月21日,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张文旺在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楚雄水文站、青山嘴水库等地调研指导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不断提升防汛减灾能力和水平,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工作,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张文旺督查检查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应急值守及山洪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平台运行情况。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张文旺在州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中心对部分县市进行调度。

张文旺来到州水务局,督查检查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应急值守及山洪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平台运行情况,通过监测预警系统察看全州雨情、水情、汛情。张文旺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全州防汛指挥系统要高度警惕,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信息平台建设,充分整合信息。在州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中心,张文旺对部分县市进行调度,了解近期区域降水、库坝蓄水、城市排涝等情况,叮嘱各县市和有关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好汛情监测、预报和应急值守,抓紧防汛救灾物资储备。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张文旺在楚雄市龙川江排洪泵站察看城市防洪排涝设备运行情况。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张文旺在楚雄水文站观看龙川江水文监测演练。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张文旺在楚雄水文站察看龙川江断面水质。

在楚雄市龙川江排洪泵站和楚雄水文站,张文旺实地察看城市防洪排涝设备运行情况,观看龙川江水文监测演练,测报人员采用多媒体与移动传输技术,以信息化手段,多角度、多场景实时测报水文信息。张文旺强调,要科学防汛、责任防汛,密切关注天气和水情变化,全面做好水文监测和预警工作。要强化各类设施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转。要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和地下管网升级改造,不断提升排水防涝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切实增强排水防涝能力。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张文旺在青山嘴水库调研。

在青山嘴水库,张文旺详细了解水库蓄水、污染防控、防汛备汛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强化水源水质监测,认真排查风险隐患,找准问题根源,系统推进面源治理和生态修复。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李林波、苏贤发参加调研。

上一条: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与我州签订合作备忘录
下一条: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