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迟中华在南华县禄丰市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举报件整改落实工作时强调坚决全面彻底如期高质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瑢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杨瑢    点击:[] 次

4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带队到南华县、禄丰市就中央环保督察举报件整改落实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督导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环保问题整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扛稳压实责任,坚决全面彻底如期高质量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举报件整改落实工作。

迟中华一行先后到南华县老高坝工业园区和禄丰市一平浪镇、和平镇部分企业和村组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中央环保督察举报件整改落实情况,并对整改落实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动。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南华县老高坝工业园区调研督导。记者 杨瑢 摄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禄丰市一平浪镇调研督导。记者 杨瑢 摄

迟中华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举报件整改落实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州委州政府具体要求上来。要聚焦突出问题,科学统筹、迅速行动,压实属地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协同配合,坚决全面彻底如期高质量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举报件整改落实工作。要举一反三,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治“标”治“本”相结合,在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基础上,建立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从根源上抓好整改。

迟中华强调,企业要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科学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倒排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以整改为契机,不断创新优化生产工艺、升级完善产品结构,推动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调研中,迟中华一行还到禄丰市天宝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企业生产经营、上市工作进展、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要求州级相关部门和禄丰市要着力破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上市,服务好企业发展需要。

苏贤发参加调研。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2021年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见成效环境更干净 生活更安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