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敢于刀刃向内 增强斗争精神 高标准严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马银彬     发布日期:2021-01-18     作者:马银彬    点击:[] 次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州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1月15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州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州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精神,对开好州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高标准、严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坚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对于健全党内民主、做好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增进干部团结,提高党员修养,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提高班子战斗力等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和现实意义。州政府党组班子和各位党组成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把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州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场。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并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履职尽责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敢于刀刃向内,增强斗争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高标准严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按照认真落实坚决全面彻底如期高质量抓好民主生活会梳理检视问题整改要求,提早谋划做实“下半篇”文章。要当好标杆、作出示范,引领带动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杨虹参加学习;蔺志永、程鹏、徐东围绕学习主题作发言。

上一条:统筹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
下一条:州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举行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