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云南省工业大麻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楚召开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瑢 谷伟     发布日期:2021-01-18     作者:杨瑢 谷伟    点击:[] 次

云南省工业大麻产业发展研讨会会场。记者 夏天彧 摄

1月15日,云南省工业大麻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谋划我省工业大麻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措施,分析解决工业大麻产业链发展不足问题,全力推动工业大麻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研讨会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州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创新·合作·开放·共赢。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洪正华和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浦丽合分别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参会专家、企业主代表在云南省工业大麻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发言。记者 夏天彧 摄

云南省工业大麻产业发展研讨会会场。记者 夏天彧 摄

迟中华指出,近年来,我州按照省委、省政府“两型三化”产业发展方向和加快发展八大重点产业、打造万亿级千亿级产业和世界一流“三张牌”战略部署,坚持顶层设计,坚持先行先试,坚持精准招商,坚持园区搭台,坚持监管护航,全州发展聚集了以楚雄市为核心的50余个工业大麻种植、加工项目,产业示范效应初步显现。此次研讨会在楚雄召开,既是省委、省政府和省工信厅对楚雄的关心和厚爱,也是各兄弟州市、省直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对楚雄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在研讨会上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同时多为我州工业大麻产业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一如既往给予楚雄州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

洪正华强调,工业大麻产业发展具有广阔的前景和空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精准研判国际国内工业大麻产业发展趋势,摸清工业大麻在全省、全国范围内的种植情况、品质情况、产量情况以及加工品的种类、产值等情况,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优化和完善政策供给,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全省工业大麻产业发展在“十四五”期间跃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的部分州市、省直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业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李先祥、王建雄、何学明出席。

上一条:州政协党组班子举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下一条: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第75次调度会议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