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州政府召开第106次常务会议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瑢 杨臻     发布日期:2021-01-05     作者:杨瑢 杨臻    点击:[] 次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记者 夏天彧 摄

1月4日,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审议楚雄州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和工作思路建议、州属国有企业2019年度考核奖励及薪酬兑付方案、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实施办法等议题。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上讲话。记者 夏天彧 摄

会议指出,楚雄州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和工作思路建议,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展质量和发展成效。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责任,做实目标任务支撑,深入研究、科学谋划条块目标任务、支撑项目、支撑条件及工作措施,做实“施工图”;要强化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坚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冲刺收官、州“两会”筹备、一季度“开门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做到忙而有序、统筹推进。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会场。记者 夏天彧 摄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强化国资监管责任,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机制,推动国有企业认真履行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加强国有企业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认真抓好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系统规划,坚持“多规合一”,建设科学合理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做到既全面严格保护,又为发展留有空间和余地;要压紧压实责任,合力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实施,为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建设美丽中国和把云南建设成全国最美丽的省份作出楚雄贡献。要依法依规合作,严格控制风险,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合作内容及事项,确保与中化二建集团公司等两家企业的合作取得实效,助力我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上一条: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纲要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工商界代表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全州第十二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会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