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州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县(市)委书记和州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马银彬 杨臻 王洪     发布日期:2021-01-04     作者:马银彬 杨臻 王洪    点击:[] 次

2020年12月31日,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97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届省委常委会第210次会议精神,开展2020年度县(市)委书记和州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兴国、州政协党组书记杨静列席。

记者 王洪 摄

会上,14位同志进行了述职,总结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参会的州委常委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进行认真点评。

杨斌强调,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全面精准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楚雄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

杨斌要求,要以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全面精准把握重要任务和关键环节,把严的纪律贯穿全过程,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通过换届彻底根除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问题和彻底根除最后一公里“断头路”问题。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守初心担使命形成常态长效,强化分类指导,推动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守正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改革创新思维抓党建,充分发挥党建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使命担当,扛起责任抓落实、科学精准抓落实、严督实考抓落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和专业精神,在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动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上下更大功夫。

记者 王洪 摄

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参会的州级领导、州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上一条:全州第十二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会召开
下一条:州政府党组召开第32次(扩大)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