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召开质量基础建设暨特种设备安全检测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质量发展科     发布日期:2024-03-04     作者:质量发展科    点击:[] 次

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州建设,3月4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楚雄州检验检测认证院联合召开了楚雄州质量基础建设暨特种设备安全检测工作推进会。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科、产品质量监管科、认证认可科、计量科和特种设备安全科负责人,州检验检测认证院李天良副院长、质量计量和事业发展部门负责人、特种设备检测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会上就相关工作向州检验检测认证院提出了详细要求,并就严格执行经费预算进行了强调:在质量发展方面,要在质量强州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加强质量、计量、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升竞争硬实力和服务软实力,要深化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为全州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服务见行见效;在产品质量抽检方面,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规定,提升抽样、检验等各环节规范化程度,要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抽检 检验工作任务。在计量方面,要有效推进云南省彝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承办好全省推进会议,要加大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力度,指导好各县市检测所,加强计量服务和计量监管;在认可检测方面,要按时完成检验检测资质换证,要不断加强检验能力和人员素质提升,力争通过CNAS认可;在特种设备安全检测方面,要认真落实好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严格规范检验各类特种设备,落实好电梯检验检测改革,按时完成检验任务,要不断提升检验报告规范化水平。

楚雄州检验检测认证院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就工作中存在的相关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持续加强质量基础设施硬能力和软实力建设,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各项检验检测和服务业务,坚决按时完成行政部门委托的检验、检测和检定任务,为加快建设质量强州贡献力量。

通过召开推进会议,为完成好2024年全州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楚雄州市场监管局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下一条:楚雄州联合开展冬春季药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