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11月3日至4日,中共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二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局机关和高新区分局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主持11月4日下午集中学习研讨并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市场监管工作,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围绕“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和“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国、三个监管、四个安全”的工作着力点,以学促干、以学笃行、以学增效,加快实施质量强州和知识产权战略,着力强化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坚决守牢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富、彭长达、王之福、王健,副局长王权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系统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鼓舞斗志,催人奋进。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对标新时代、把握新思想,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忠实学习者。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原文读原著,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习报告,认真落实党组会议率先学、机关党委会议及时学、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专题宣讲辅导学、主题党日集中学、媒体平台天天学、专题党课细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等“八学”机制,确保大会精神覆盖到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拓展宣贯渠道,加强对年轻干部、妇女和离退休干部的宣讲;要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市场主体、深入基层,依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活动到群众中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立足市场监管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安全稳定、从严治党、队伍建设等分层分类抓好学习研讨,确保入脑入心。二要落实新要求、展示新形象,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实践者。全体党员干部要真正用新时代新要求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认真执行“人物同防”防控措施,坚决管住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切实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线;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推动市场主体倍增,确保助企纾困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持续深入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结合“打非治违”工作要求、紧扣冬春季行业特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切实抓好2022年度综合考核冲刺攻坚各项工作,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以钉钉子精神把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做细做实,努力在实现新使命的征程上展示新气象、作出新贡献。三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推动者。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真正把学思践悟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能力。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夯实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实力,勇于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勇于克服各种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双11”网络集中促销行政指导座谈会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