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委第九检查考核组对州市场监管局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检查考核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11月2日上午,由州监委委员、州纪委州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赵云生任组长组成的州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第九组一行5人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考核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主持汇报会。

检查考核采取开展工作汇报、听取述责述廉、组织民主评测、实地核实检查、开展延伸检查、推动解决问题等方式进行。赵云生对检查考核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3个方面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检查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全面落实,积极主动配合检查考核工作的开展,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二要深入领会考核精神,确保检查考核工作实效。要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在制度建设上有新进展,在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上有新举措,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有新成效,在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上有新局面。三要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对待自检自查查找问题和检查考核反馈的意见建议,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政红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竣珲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传导压力,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严守责任担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落细;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实施六大行动,打造‘清廉机关’升级版;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强化履职担当,落实监督责任”等八个方面汇报了州局党组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随后,张竣珲进行了个人述责述廉,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总结述职,班子其他成员提交了个人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全体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职责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汇报会后,检查考核组严格按照考核方案,突出考核重点,通过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等情况。州局党组将以此考核为契机,查漏洞、补短板、抓落实,以考促改、以改促建,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二级、三级调研员、州管四级调研员、机关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非党代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参加。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
下一条:楚雄州政府食品安全办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进会暨宣传培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