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10月28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主持会议。局领导、二级巡视员、二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和机关、高新区分局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与实践的成果。在全体代表共同努力下,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从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中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从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增强实干本领,牢记“六个必须坚持”,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从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增强历史主动,积极履职、守正创新,加快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从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中保持“赶考”清醒,坚持“三个务必”,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从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中凝聚共识力量,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监管为了人民、监管贴近人民、监管依靠人民,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局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全文学要逐字逐句学,学得透彻、融会贯通,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报告的精髓。重点学重点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三要深入学学习会议精神不能一蹴而就,局党组、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以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学深悟透大会报告精神。四要结合实际学以成果来体现学习成效,各支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带头学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在全局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上一条:楚雄州政府食品安全办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进会暨宣传培训会议
下一条: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陈锐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