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学习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8-09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8月8日上午,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二级、三级调研员和局机关、高新区分局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作动员讲话。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7月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杨保军作的题为《绿美城市、美好家园》的专题辅导报告视频。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富、彭长达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论述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争当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为统领,认真履行标准化、计量、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职能以及执法稽查、信用监管和河湖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助力绿美城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做专题发言。

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在作会议总结中要求,一要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加强绿美云南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绿美云南建设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云南实践,是云南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重大举措,是助力“双碳”达标的具体举措,是美丽中国在云南的创新实践,是关乎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二要坚决扛起绿美云南建设政治责任。要做到“六聚焦六助力”,即:聚焦绿美云南建设,助力争当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排头兵。要加快推动“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打造;聚焦绿美云南建设,助力争当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排头兵。要全面提升城乡环境质量,扛牢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责任;聚焦绿美云南建设,助力争当生物多样性保护排头兵;聚焦绿美云南建设,助力争当生态安全体系建设排头兵;聚焦绿美云南建设,助力争当生态文化体系建设排头兵。积极弘扬优秀民族生态文化,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聚焦绿美云南建设,助力争当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排头兵。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让生态文明理念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地生根。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笃定前行,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打好“三张牌”,不断推进绿美云南建设取得新进展。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城镇燃气相关单位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分析研判暨工作推进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