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8-01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7月29日下午,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二级巡视员、二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州局机关各科室、高新区分局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以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汪超、总工程师兼办公室负责人何仕昌分别就学习主题做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鲜明回答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彰显了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的战略决断,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的辩证思维,增强新动能、激发新活力的系统谋划,回应新期待、增加新福祉的人民情怀,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接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宣示、政治动员和行动指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树牢安全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分析研究,提高风险研判应对能力,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务实的作风,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把统筹安全和发展的要求落实到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牢固的市场监管基础和条件。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市场监管工作抓好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积极支持服务稳住经济大盘。认真落实好国务院、省州政府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要加快质量强州和知识产权战略步伐,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统筹推进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更好服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养老诈骗、粮食安全等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要牢牢守住食品、药品、重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绷紧国家安全思想之弦。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内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根基,压实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国家安全工作的整体水平,有效防范化解潜在的风险隐患。要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守好“主阵地”,坚持意识形态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用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举措抓关键环节,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阵地建设管理,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加强网络舆情工作,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础,以实际行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为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上一条: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暗访督导楚雄州“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下一条:云南省政府参事调研组专题调研楚雄州市场监管改革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