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     作者: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2-06-24     作者: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    点击:[] 次

6月23日上午,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总结全州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和市场主体发展情况,分析当前市场主体培育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州委书记、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组长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组长张文旺主持会议。

会上,州发展改革委、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上半年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情况及各县市、促进市场主体倍增8家州级行业领域牵头部门完成时序进度情况,全面总结了当前市场主体发展情况,对标对表,认真分析了与目标任务的差距,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步对策措施。会议还听取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专项组、包容普惠创新专项组、财税金融贸易专项组、商事制度改革和市场监管专项组、法治建设和法律服务专项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在听取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上半年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情况和5个专项组汇报后,刘勇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响“楚雄效率”“楚雄服务”“楚雄诚信”营商环境品牌,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并进入全国一流水平,为推动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关键环节,着力打造精准高效的政策环境、优质便捷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包容普惠的开放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大力抓好“四上”企业培育,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赋能。

刘勇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转变工作作风,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戒骄戒躁、砥砺前行,以时不我待、“事”不我待、“势”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凝聚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的强大合力,奋力实现经济社会活力迸发、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文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精准施策、强化保障,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围绕“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外引新量”与“内生增量”并重,推进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枝繁叶茂”的发展格局。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注重坚韧性与爆发力并重,坚持数量与质量并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清单、挂图作战,推动市场主体量质齐升,为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牢基础、赋能增势、增添活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潘红伟,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张建军,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程鹏、娄东、李勇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2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培训班
下一条:楚雄州举行2022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召开全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调度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