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来源:     作者: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点击:[] 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迅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迅速响应,细化工作举措。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楚雄州市场监管局迅速响应,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践行项目工作法,对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行细化分解,制定了《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的任务清单》,将安全生产工作清单化,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积极行动,落实工作责任。印发《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强化源头治理,对重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建立清单、压实责任、集中攻坚,成立两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与宣传、水务、司法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每季度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日常监管,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

三是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力度,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宣传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利用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向企业宣传,使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深入企业,形成人人监督、广大市场主体积极响应的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到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对接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及早部署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