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班子召开2021年度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1-21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1月21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8名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咏梅同志全程参与督导指导。1名副局长及办公室、机关党委办、人事科负责人列席。党组书记程宗文主持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认真进行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研讨,精心制定党组班子2021年度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发出征求意见建议表79份,收回71份,征求到党组班子意见建议5条。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达成思想共识,形成批评意见清单;党组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创造了条件,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程宗文作动员讲话,通报局党组班子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书面通报《中共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按州纪委要求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其开展批评,被批评同志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讲政治的高度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找准问题、深挖根源,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邹志琼对党组班子2个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州局党组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会议严肃、认真、团结、民主、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初步成效,并指出党组班子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4个方面特点,一是准备工作有力有序;二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三是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同时也指出存在会前集中学习内容不全、查摆问题存在漏项、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不到位、结合自身实际不紧密、有的批评意见没有一针见血、整改措施不够实、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不平衡7个问题。要求州局党组班子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旗帜鲜明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抓紧抓实问题整改。

最后,程宗文代表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此次党组班子两个民主生活会在第七巡回指导组全程督导、全面指导下,聚焦问题、坚持标准、坦诚相见,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激励斗志、奋发有为的会议。他要求,会后针对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方案,确保所有问题都得到全面有效整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要按照巡回指导组的修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针对两个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存在的问题,结合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情况和指导组指出的存在问题,就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提出5点要求,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带好头作示范;二要坚定历史自信,在筑牢历史记忆上带好头作示范;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在为民造福上带好头作示范;四要坚持干字当头,在担当尽责上带好头作示范;五要勇于自我革命,在整改落实上带好头作示范。

上一条:楚雄州“四个统筹”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取得实效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