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广告领域“护苗助老”整治行动

来源:     作者:广告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1-07-27     作者:广告管理科    点击:[] 次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国家局、省局的统一部署,从4月20日起至12月,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守护夕阳红”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大重点领域,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护苗助老”虚假违法广告整治。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和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对重点广告经营单位、培训机构等相关市场主体开展政策宣传、行政约谈,压实主体责任,提高经营者规范广告发布意识;州消协在暑期来临之际,在云南楚雄网发布校外培训机构消费提示和引导,提示家长们看两证、签合同、留凭证,提高家长青少年群体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二是加强广告监测。结合专项监测和“线下检查+线上监测”多种监测方式,加强对儿童节、“6·18”、“七一”前夕等重要节点时段的广告监测力度,及时发现虚假违法广告线索,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会同卫健部门、公安、文体教育、融媒体中心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并将处罚信息推送同级部门,强化信息共享。截至目前,共检查销售药店、保健品等市场主体472户、培训机构104个、广告经营单位等其他市场主体169户。共专题监测检查“守护夕阳红”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518条次,处理涉嫌违法线索(条)23条,开展行政指导30户次;监测检查“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培训类广告176条次,处理涉嫌违法线索(条)5条次,开展行政指导19户次;对2户医疗机构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罚款5.2万元,并将行政处罚结果及时通报同级卫生健康部门;对一户市场主体在开展中医医疗服务中使用绝对化语言进行立案查处,罚没款0.3万元。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六举措”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