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9     作者:    点击:[] 次

今年以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加强对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质量的监督管理,切实解决质量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聚焦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管理存在的风险隐患,明确整治重点、细化整治措施,分安排部署、自查整改、集中整治、总结提升四个阶段进行。截至7月中旬,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完成,取得明显成效。自查整改阶段,10县市局组织辖区内全体医疗机构围绕自查重点开展自查,共收到自查报告1081份(部分村卫生室的自查报告由所属卫生院统一上报)。集中整治阶段,各县市局根据方案明确的抽查比例,在对医疗机构自查报告认真分析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选择检查对象开展集中整治。检查二级以上医院37家、一级医院119家、民营医院46家,检查覆盖率均达到100%;检查诊所377家,检查覆盖率达88%;检查村(社区)卫生室620家,检查覆盖率达55%;立案查办案件17件,罚款16万元,发出限期整改通知91份。

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强化了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主责意识、提高了质量管理水平。在下步监管工作中,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不断提升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上一条:副州长程鹏率队督查“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六举措”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