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巩固提升“净餐馆”专项行动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0     作者:    点击:[] 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全力推进爱国卫生“净餐馆”专项行动,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落实楚雄州“净餐馆”牵头部门职责,会同有关部门扎实推动相关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全面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规范餐饮单位经营行为,确保中型以上餐馆和单位食堂“7个达标”,小型餐馆和餐饮类食品摊贩“五个达标”,加强对“夜经济”集中连片经营的餐饮店、餐饮食品摊贩监管,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健康的餐饮环境。

二是压实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主体责任。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餐饮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规范连锁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管理,鼓励餐饮服务提供者推动食品安全管理和服务升级,全面落实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的主体责任。

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和规范指导力度。从严执法检查,提高举报投诉处理效率,强化风险分类分级监管,积极推动“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加强餐饮从业人员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考核,做到全员培训、全员考核,解决从业人员“不懂法、难整治”等突出问题。“净餐馆”取得明显成效,截至7月13日19时,全州净餐馆专项任务总数8845家,完成7048家,达标率79.68%。全州餐饮服务单位12006家,完成“餐饮安心码”公示9044家,公示率75.33%、全省排名第一。2021年以来,累计公布红黑榜51期428家,其中公布红榜181家,公布黑榜247家,有力促进了餐饮服务单位的整改提升。

上一条:楚雄州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下一条:楚雄州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