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上半年工作实现“双过半”

来源:     作者:综合科     发布日期:2021-07-16     作者:综合科    点击:[] 次

2021年上半年,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州委九届九次会议、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工作要求,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实现了时间和任务“双过半”,全州净增市场主体9045户,完成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确定年度净增1.8万户目标的50.25%,新登记市场主体17637户,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年度新登记注册3.2万户目标的55.12%;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进度达64.6%;争取上级补助资金1825.05万元,完成年度向上争取补助资金2461万元目标的74.15%;全州企业年报公示率95.15%,达到了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公示率不低于95%的目标;在《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执法办案情况的通报》中,楚雄州案件总体查办情况和食品安全案件查办情况排名全省第一、知识产权案件查办情况排名全省第三;食品安全、药品安全、质量强州、知识产权等各项工作,按照2021年全州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年初制定印发的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全州市场监管领域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促进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了市场监管力量。

一是提高站位,及早谋划。局党组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立足市场监管主要职能职责,聚焦国家、省对州考核指标和州委州政府重点工作,早谋划、早安排,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局务会议,认真总结反思去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确定了2021年度大比拼标兵标杆、担当履职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明确责任,清单管理。全面梳理市场监管工作任务清单,进行责任分解,强化工作措施,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季,进度安排到月,措施细化到周,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责任科室,明确时限要求,各位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对标对表,压实责任,紧盯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高要求落实。

三是分析研判,及时调度。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议和风险分析会议,对工作进度、存在困难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应策、问效,分析通报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倒逼目标任务落实,实行周报告、旬调度、月 分析、季通报,根本性、兜底性、突破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四是督促指导,推进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对县市和州级责任部门的督促指导,根据工作进度情况适时开展督查调研,深入基层实地指导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五是干在实处,勇立潮头。将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实现所有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2021年度全州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

下一步工作中,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和州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安排,围绕州委、州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工作目标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抓进度,确保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努力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再提升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