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副州长程鹏调研督查楚雄市“净餐馆”“管集市”及疫情防控物资保供情况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办公室    点击:[] 次

4月11日,副州长程鹏率队调研督查楚雄市开展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及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医疗物资生产储备情况。州政府办副主任马庆辉,州市场监管局局长杨柳、副局长王之福等陪同调研督查。

调研组先后深入楚雄州虹成药业有限公司、鲁班阁农贸市场、二龙重庆火锅店、柴火鸡火锅店、兴云庄餐馆和栗子园农贸市场开展调研督查。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对企业、市场开办方和餐饮单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入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情况进行督查,通过到库区、生产车间和农贸市场现场查看、询问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医疗物资生产储备情况,“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推进标准化管理、抓常态化机制落实和长效管理等情况,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面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程鹏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绝对不能丝毫松懈麻痹思想,市场监管部门切实要牢牢掌握全州医疗物资生产、储备和保供情况,在强化质量监管的同时,全力保障医疗物资企业生产,抓好统筹保供和市场运作,并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性问题和困难,极力维护好经济社会秩序。医疗物资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政府主导、集中管理、统一调拨、平时服务、灾时应急、采储结合、节约高效”的原则,坚持采购端、调配端、需求端“三端协同”,加强物资质量管理,确保物资符合相关安全标准、储备物资库存充足和绝对安全,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及时有效应对疫情变化带来的医疗物资需求波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供有力支撑,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物资保障。

程鹏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立足监管职能、强化责任担当,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引向深入。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持续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条件,全面落实“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严处”的要求,切实把“七个达标”工作落实到末端,极力打造更多的精品餐饮单位,同时,要全力抓紧推进餐饮食品“安心码”、进口冷链食品“云溯智”等智慧监管力度,有效提升监管工作的精准度和智慧化水平。要以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为目标,找准工作短板、紧盯薄弱环节、深挖问题症结,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对标对表,明确工作任务,与市场开办方共同研究“一场一策”工作方案,形成全员行动抓整治的工作氛围,有效堵塞农贸市场管理漏洞,全面清除问题和死角,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切实提升达标质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干净、卫生、整洁的消费市场环境。

上一条: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这些知识你知道吗?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