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举措”完成2021年公务员考试期间市场监管任务

来源:     作者:人事科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人事科    点击:[] 次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机构。成立以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务员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和任务。

二是制定方案,明确职责。制定下发《楚雄州2021年公务员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方案和市场监管应急预案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确定了应急预案适用范围、工作原则、组织机构和职责、响应机制、处置程序等,并对食品安全、价格监管、广告监管、培训机构管理等市场监管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

三是发布公告,规范行为。通过楚雄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和州局门户网站发布《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公务员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公告》,对各类市场主体(培训机构)的广告宣传、商品定价、销售等行为进行规范和提醒,同时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理性消费。

四是统筹协调,全面安排。组织全州各县市局参加全省公务员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部署视频会,并组织召开设考点的县市市场监管局(楚雄市、禄丰县、大姚县、武定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楚雄州公务员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五是依法监管,保驾护航。截至3月27日,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525人次,检查餐饮经营户1143户次、宾馆酒店经营户370户次、食品经营户362户次、培训机构93户(次),检查户外广告118条次、互联网广告10条次,发放广告监管告知书5份,发放《价格行为明码标价提醒告诫书》20份,发放《安全保障现场监督意见书》40份,发放《2021年公务员考试期间维护市场秩序告诫书》69份,发放《关于做好公务员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公告》314份。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广告法律法规暨规范商业营销宣传行政指导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办公室和财务工作培训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