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召开2021年全州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办公室    点击:[] 次

3月23日下午,楚雄州召开2021年全州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决策部署,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副州长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办副主任马庆辉主持会议。州级40家有关部门负责人,州局领导班子成员及10家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组书记程宗文对2020年全州质量工作、食品、药品安全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局长杨柳对“十三五 ”时期和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1年市场监管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第一责任,不断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始终把深化改革作为第一动力,不断增添市场监管动力和活力;始终把能力建设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加强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目标,不断夯实全州高质量发展基础;始终把监管执法作为第一抓手,不断营造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始终把人民至上作为第一理念,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强调,2020年全州市场监管工作精进发展,在疫情防控和保市场主体发展工作中担当有为;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善作善成;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多措并举;在严守“四大安全底线”上尽职尽责;在创新市场监管机制中全力以赴,为服务全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全州市场监管部门要突出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立足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大创新、大民生,着力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市场准入环境,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坚守安全底线、提升质量高线,提高市场监管效能,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突出抓好“5项重点”工作:突出加强党的建设,队伍素质有新提升;突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服务发展有新成效;突出强化监管,维护公平竞争环境有新进展;突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创新发展有新成果;突出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安全底线,推动“平安楚雄”建设有新成绩。努力实现“十四五”全州市场监管工作良好开局,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程鹏要求,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自觉把市场监管工作置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来审视主动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二要牢固树立“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的理念。2021年要确保净增市场主体1.8万户,新登记市场主体3.2万户,力争“十四五”末市场主体总量突破30万户。三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聚焦重点领域监管、强化信用监管、形成监管合力、坚持依法监管、突出知识产权保护。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优的服务、更优的环境、更优的政策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足够空间。五要深入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压实“净餐馆”“管集市”包保责任,针对“净餐馆”“管集市”专项整治行动容易出现反弹,成效巩固规范难的问题,采取措施,促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积极探索,研究制定“净餐馆”“管集市”向乡村延伸的工作方案,加强督导检查。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10县市设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办公室和财务工作培训班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大比拼成绩显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