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1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

来源:     作者: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    点击:[] 次

为持续提升全州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队伍业务能力,不断加强“两品一械”质量安全监管,3月10至12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州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全州市场监管部门“两品一械”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共61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副局长施慧通报了2020年省对州药品考核评议情况,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州药品监管工作,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州药品监管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培训班要求,全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云南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十四五”时期云南药品监管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六个坚持”的基本思路,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加强风险管控,牢牢守住“两品一械”安全底线;以强化疫苗等高风险产品、防疫药械质量安全为重中之重,提升药品监管执法能力为突破口,构建优化协同高效药品监管体系,强化药品安全监管整体合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化妆品监管实务和化妆品抽样工作要求、药品抽检工作注意事项、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业务、疫苗监管基础知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医疗器械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解读、疫苗MC板块评估指标业务等方面内容。

培训班上,10县市局结合基层监管实际,分析交流探讨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有效提升了全州“两品一械"质量监管和防范风险的能力。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2021年公务员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下一条:200秒速看总理记者会(精华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