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第4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索引号:11532300MB19781070-/2022-1213001 公文目录:食品抽检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28日 文  号:

 

近期,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等18批次不合格样品,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铝的残留量、过氧化值、甜蜜素等问题,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禄丰县广通镇佳乐购物中心销售的原味青豌豆(原味),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

牟定超群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原味青豌豆(原味),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

武定林立百货商场销售的小荞粑,铝的残留量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

武定县狮山镇隆兴龙购物中心销售的老麻花(红糖口味),过氧化值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

南华楚客隆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原味青豌豆,过氧化值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

大姚湘彬超市销售的乳酸果冻,甜蜜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

大姚好乐红超市销售的兔派奶糖乳酸菌饮品,蛋白质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

双柏物美 廉购物广场销售的纯甜荞糕,铝的残留量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

双柏物美 廉购物广场销售的小荞粑,铝的残留量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

禄丰县广通镇丁建祥蔬菜摊,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芹菜,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禄丰县广通镇雪梅新鲜水果蔬菜经营部,销售的食用农产品橙子,联苯菊酯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云南楚雄高新区太阳历大道延长线东北面金莲花农贸市场内王芬农产品摊,销售的食用农产品韭菜,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云南楚雄南华县龙川镇两旗屯新区云南享满嘉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食用农产品白芹,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云南楚雄禄丰市金山镇金山农贸市场赖忠琼豆制品摊,销售的食用农产品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云南楚雄禄丰县金山镇金山农贸市场内海艳蔬菜摊,销售的食用农产品白芹,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云南楚雄大姚县金碧镇北街大姚家好购生活超市,销售的食用农产品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云南楚雄元谋县黄瓜园镇攀钢集团工业园区内楚雄泽彝生鲜有限公司元谋分公司,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芹菜,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云南楚雄大姚县金碧镇白塔市场大姚李美琼酱菜调味品摊,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附件:1.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附件1: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不合格18批次).xls 附件:附件2: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doc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