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第4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索引号:11532300MB19781070-/2021-0930004 公文目录:食品抽检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29日 文  号: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49期)

 

近期,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2021年州级农产品抽检发现3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毒死蜱、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丙溴磷、阿维菌素、镉超标等问题,,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楚雄高新区冉文仙蔬菜摊销售的韭菜,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二、赵开菊蔬菜摊销售的:芹菜,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三、元谋县元马李海芹蔬菜摊销售的韭菜,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 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四、元谋县元马黎万英蔬菜摊销售的小米辣,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 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五、元谋县元马慧军蔬菜摊销售的姜,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 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六、龙翠华销售的:(1)小米辣,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2)京白菜,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七、永仁李建丽蔬菜摊销售的:(1)西芹,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2)小米辣,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八、永仁县永定镇刘永琼蔬菜摊店销售的:(1)小米辣,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2)韭菜,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四、张萍销售的小青菜,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九、姚安县家会农产品经营部销售的:(1)小米辣,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2)芹菜,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十、姚安王丽平农副产品经营部销售的:小米辣,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十一、姚安王思虎蔬菜批发配送点销售的:西芹,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十二、姚安县胡银华蔬菜销售店销售的:小米辣,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十三、南华县龙川镇老余蔬菜摊销售的:(1)菠菜,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2)白芹,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十四、南华县龙川镇小杨水果摊销售的:橘子,丙溴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十五、费慧珍5********26销售的:橘子,丙溴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十六、禄丰县金山镇杨加成蔬菜摊销售的油麦菜,阿维菌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芹菜的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十七、禄丰县和平镇三佳电脑科技店销售的茄子,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十八、武定县高桥镇冯秀芬蔬菜摊销售的姜,镉(以Cd计)、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芹菜的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 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十九、武定县高桥镇赵会菊蔬菜摊销售的芹菜,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二十、武定县高桥镇陈光芬蔬菜摊销售的姜,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芹菜的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二十一、武定县高桥镇鲁淑秀蔬菜摊销售的油麦菜,阿维菌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芹菜的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 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不合格31批次)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附件1.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docx 附件:附件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食用农产品不合格31批次).xls
下载